相关栏目
    评建动态

    开展教学工作状态评估 促进本科教育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 评建办 字体大小:

    2013年5月16日至18日,由15名教授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我院教学状态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评审。

    专家组进驻我院后,听取了学院领导汇报,考察了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随机听课,与院董事会、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访谈,走访了全部系(部)教学单位,对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查阅了各项评估文件及支撑材料,专家们讨论了评估意见、专家组与院领导交换意见、专家组向全院教职工反馈评估意见。

    5月18日专家委员会主任王乐夫教授主持评审意见反馈会。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学院董事长、院领导、各教学单位主任和常务副系主任、各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戴庆洲副处长、金正林调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

    反馈会上综合组成员就自己负责的指标分别进行了反馈,工科组、文科组组长分别代表本组反馈了意见。他们按照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的要求,发表个人及小组对自己负责指标评估发现情况的认识及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长王乐夫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宣读了考察评估意见,肯定了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质量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客观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提出了较系统的改进建议。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代表学院举办方对专家们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表示了敬意,特别是对6名校外专家在本次评估工作中带来的宝贵建议和经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陈书记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继续开拓互利共赢的局面。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发表了讲话,郑处长肯定了我院对本次教学状态评估工作“四个促进”指导思想的准确把握,高度评价了学院自评材料敢于摆出问题、科学分析问题,争取切实解决问题的态度以及由校内外专家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高素质和高度责任感。郑处长指出,独立学院的发展要从解决基本的生存维持走向真正的内涵发展,切实进行教学改革,提高质量,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并进一步指出学校要虚心接受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制订落实整改措施,有步骤、有计划地解决问题,促进本科教育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