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评建动态

    教育厅就业工作督查组赴我院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来源: 评建办 字体大小:

    4月1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六督查组一行五人,对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现场督查,郑庆顺副厅长亲临指导。

    督查组先后听取了学院自查汇报,实地查看了场地,核查了有关材料,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并进行了问卷调查。督查组认为,天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级部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立了专门的就业指导办公室,就业市场构建完善,就业管理制度完善,就业课程落实到位,形成全员参与,全方位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

    督查组一致认为,学院就业工作富有成效,特色初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构建了“大就业观”新格局;就业机构场地配备完善,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力度较大;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积极开拓“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打造就业市场品牌;就业指导课程落实到位,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制定完善的就业管理制度,为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基于“三个为本”的“三联动”效应特色初显。专业建设与市场需求联动,教学改革与就业需求联动,学院发展与本部支持联动。

    督查组客观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就业队伍有待加强,专职就业工作人员不够,二是就业经费还要增加。

    王培林院长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董事会和党政班子将一如既往支持就业指导工作,严格按照督查组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计划,加强建设,将就业指导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