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赴成都工业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字体大小:

    (温单婷 董华)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评建小组在田祥斌教授的带领下于2023年11月16日赴成都工业学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交流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关于如何立足校本文化进行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

    首先是成都工业学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维对该校区所在地郫都、学校和学院的历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常淑丽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办学定位和课程建设情况。她着重强调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人才,通过课程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

    常院长非常详细地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心得、成果和未来计划,主要方法是集中团队力量和资源,共建共享,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同时分享了《丝路英语》课程的建设经过和成果,为我院各类课程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启示。

    林蔚副院长介绍了学科竞赛成果和学院实习实训基本情况,介绍了学院培优方法和指导策略,该院大学外语分类分层次教学模式值得借鉴,她还介绍了学院实习实训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践教学对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双方还就对方院校不同教学系统的使用进行了深入了解,互相交流了经验和心得。这一环节有助于双方更好地借鉴彼此的教学模式和创新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最后,学院书记陪同我们参观了校本文化基地:陈毅纪念园,书记亲自充当导游兼解说员,同时表示下一步将会围绕校本文化进行课程建设,让校本文化进课堂,用英语讲述自己的故事。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成果在于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策略,不仅加强了双方院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为我院各类课程建设提供了参考意见。

    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