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院长亲率团队赴武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字体大小:

    (温单婷 董华)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和副院长于2023年11月12日下午率团赴武汉进行了为期3天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调研学习活动。13日在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学习调研,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实施“以评促建,以评促教”,多方面考察,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定位学院发展特色。

    首先,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介绍了外语学院概况,并表达了向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学习评估经验的要求,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师资人员配置、教学设计、教学经费、实验室建设以及OBE教学理念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代表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在“以评促建”方面的经验和具体做法,总结有以下三点点:凸现国际化课程特色,抓实服务型育人目标,打造生态化学习模式。武汉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课程设置,教学管理过程中依托OBE教育理念,落实服务于全校各大学科的人才培养目标,抓住国际化特色做文章,真正做到“一课一特色,一人一课表”,以评促建,以评促教。同时借力学生团体举行“英语文化节”第二课堂活动,打造生态化学习模式。

    此外,双方还就教学制度规范、教学资料的归档、毕业实习、实践教学等评估观测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武汉学院展示了他们的盒子工程,并实地观摩、参观了语言实验室。

    此次考察不仅为广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评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也加深了两院之间的友情来往。相信有兄弟院校的引领,在外国语学院院长班子的领导下,我们的评建工作一定能做好。

    调研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