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学习交流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推动教育改革和学校的发展,学校一直致力于增加与高等学府的交流与学习。遵循“走出去、请进来、互相学习、促进发展”的原则,我们积极组织研讨交流活动。11月15日,广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玉忠和副院长朱亚峰带领机器人系的16名老师前往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参观学习。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3年,具有深厚的底蕴和独特的特色。在李玉忠院长一行的参观中,物信学院副院长夏岩和教授郑海峰热情接待。夏岩详细介绍了物信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建设定位、教学体系和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情况。学院目前拥有7个系,包括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微电子、物理学、数字媒体与网络工程系。9个本科专业涵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微电子、应用物理学、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专业。学院现有在读硕士651名,在读博士125名,并拥有1个国家级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1个省级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李玉忠院长就学院的建校历史、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夏岩院长和李玉忠院长就专业评估、人才培养方案、工程认证和师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在工程认证方面,双方一致认为需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确保教学过程符合要求,并将重点放在必修课上,同时还要规范细节。另外,双方就学院建设中出现的共同问题及疑惑进行了讨论和深入交流。目前学院面对的主要问题包括:师资力量不足、教学水平需要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模式需要深入探究、学生考研人数逐年递增、必修课程过少等。双方在这些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交流中,双方取得了共识,并决定建立合作关系,以在学习中相互交流和共同成长。此次对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走访调研活动,增进了两所学校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推动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将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并在未来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夏院长(左2)介绍学院情况


    李院长(左3)介绍学院情况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