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系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日历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发布部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铃培)11月29日,为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提高青年教师对各专业课程的整体认知,土木工程系在9栋306会议室召开教学日历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铃培主持,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

    在集体备课会上,陈铃培副主任介绍了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的安排及土木工程专业每门课的初步教学日历,对每门课须满足的学时、实验、场地要求等作了具体要求。他以《BIM原理及其应用》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安排的基本思路、知识点的前后逻辑关系、以及要达成的课程目标等,并就如何修改课程内容和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

    教师们对土木工程系2024年春季学期的20门理论课程全部展开集体讨论,确定了各门课知识点间的联系,对各门课程提出了修订建议,进一步凝练了教学的特色和重点。例如:《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课程与《基础工程》课程,在浅基础设计部分有重复,经过研讨划分清两门课间的界限和授课要求;《工程力学》课程研讨了实验方案和对实验设备的要求;《建筑设备》课程提出增加弱电的内容。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对每门课程的具体要求形成了共识,同时也对青年教师编写教学日历、确定课程内容等方面提供了帮助。土木工程系还计划对课程设计、实验实训等方面展开一系列集体备课活动。希望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让青年教师更快地融入到教学团队中,更好地发挥基层教研室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陈铃培副主任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