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常规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发布部门:评建办 来源: 外国语学院 字体大小:

    (刘青)根据学校相关安排,2023年11月27日15:45,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301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常规性检查的汇报工作会议。副校长、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世梅及评建检查小组相关领导、外国语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田祥斌教授,副书记,评建专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首先做了第三次评建工作汇报,主要围绕第二次检查工作的整改情况、教学日常运行经费的使用情况、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学风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田祥斌教授分享了其前往武汉及成都两所高校的学习交流经验。田教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一定要按照国标的要求去做,而且要体现“OBE”教学理念,教学管理要规范,教学课件要个性化。试卷及毕业论文等方面都要做到规范。随后,教学督导中心马郁主任提出了青年教师上课中存在的中文偏多、个别科目试卷卷面得分率低等问题,建议加强学院特色和专业特色。

    陈天勇副主任随后肯定了学院对待评建的认真态度,并建议在观测点的支撑材料中丰富具体的方案和总结,减少新闻稿的数量。最后,张世梅副校长提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拓展学生实习基地的数量和类型,尽快修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及加快学院的特色建设,期盼外国语学院各方面都越做越好。

    第三次常规性检查使学院的各项评建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外国语学院将根据评建工作小组的反馈意见改进相关问题、完善相关工作,使学院评建工作更优质完善。

    韩院长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