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教学管理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常规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发布部门:教务处 来源: 教务处 字体大小:

    11月27日下午,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陈英征、姜德刚、黄亚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宇等一行莅临教学管理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常规性检查工作。教学管理部部长、教务处副处长杨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高文财和教学管理部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首先,教学管理部部长作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三次常规性检查汇报,从第二次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支撑材料收集、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制定、公共选修课程建设方案执行、教学日常运行经费管理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教学管理部的评建工作推进情况和目前所存在的问题。

    随后,评建办检查组与教学管理部就实践教学基地、质量标准制定进行交流。评建办检查组对教学管理部的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最后,会议由陈英征副主任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测算教师的工作量;二是充分发挥教务管理系统的作用,提高教学管理的效率,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和课堂管理。教学管理部要与各学院及时沟通,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和指导,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快制度建设;五是积极推进教学日常运行经费使用和执行规范化、制度化。

    本次检查有助于教学管理部发现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后续教学管理部将持续改进和优化本科教学工作。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