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评建材料质量提升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发布部门:评建办 来源: 评建办 字体大小:

    (黄丽芳)12月8日下午,学校评建办公室在行政楼816会议室组织召开“评建材料质量提升交流会”,旨在提高公文行文规范和材料汇编水平。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办公室黄菲青主任和评建办公室陈天勇副主任作分享,各二级单位评建专员代表近40人参会。

    陈天勇主任在会上分享了常用评建材料的逻辑结构和撰写思路。他详细地从标题、前言、内容、结论撰写的准确性出发,通过具体实例展示了如何有效地设计和撰写材料内容。此外,他还介绍了材料汇编的工作流程和方法技巧,并通过典型案例的材料汇编进行演示。陈主任的讲解既涉及理论知识,还包括了实用的应用技巧,使与会者能够清晰、准确地掌握并运用思路和方法。

    黄菲青主任主要聚焦于公文行文规范和评建材料建设。他强调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的规范化以及材料辑录和编辑体系的重要性。他强调了公文行文的有关规范要求,并指出了公文行文中常见的错误,要求大家在撰写公文时必须严谨。通过实际案例,他详细讲解了材料汇编的逻辑和体系,强调了工作流程的完整性和工作留痕的重要性,要求与会人员在准备材料时确保材料的原始记录和真实性。

    此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不仅增进了他们对评建公文行文规范与材料质量提升的理解,更强调了评建工作不仅仅是制作材料,而是要将工作成果有效固化。会议最后提出,希望各单位未来在推进评建工作时,所有材料都应追求高质量,避免出现任何“硬伤”。

    陈天勇主任分享评建材料质量提升心得

    黄菲青主任讲解公文行文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