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院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发布部门:评建办 来源: 评建办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16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院长研讨会,会议由校长胡社军主持,副校长张世梅、各二级学院院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陈英征、副主任陈天勇和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展开研讨。

陈天勇作“全国民办高校办学理念、定位和特色分析”主题汇报。他介绍了近6年全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体情况,建议学校应该结合实际,凝练办学理念,坚持走以工科为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特色办学道路,不断提升学校的品牌影响力。

陈英征分享了广东省内民办高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提出应凝练办学理念,扎根学校实际明确办学定位,结合办学理念和定位凸显人才培养特色。

随后,与会领导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定位和特色、校训的解读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办学理念方面,会议着重强调了办学理念表述的重要性,建议对校训“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内涵作出新的解读,并提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加入校训新解征集活动,集思广益,带动全体教师共同助力学校凝练办学理念,明确办学定位。会议强调了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环节、创新创业比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基层教学组织规范运行等环节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立足合格评估,重新规划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布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现场